Sentaurus TCAD 筆記

過去一年多來都在使用 Sentaurus TCAD 模擬 Avalanche Photodiode,終於輪到我來交接了呵呵,於是將一些我覺得特別難從使用手冊(manual)與教學手冊(tutorial)學到的技巧整理成冊。如有疑問歡迎留言一起討論,下方為HackMD筆記大綱。



由此進入 HackMD 筆記網頁版


關於〈Sentaurus TCAD 筆記〉,寫得還可以嗎?

View Results

Loading ... Loading ...

關於「Ethan」

我是 Ethan,科學普及教育愛好者。
分類: 元件模擬, 元件物理, 半導體物理, 大學物理, 生活, 研究所,標籤: 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在〈Sentaurus TCAD 筆記〉中有 9 則留言

  1. 感謝你的文章及筆記,在這想請問,你認為學TCAD對未來做半導體製程整合是必要的嗎?

    • Ethan表示:

      不是哦。因為半導體製程很複雜,所以其實不論你碩班做什麼半導體研究,基本上都不可能讓你有全面的認識,而事實上我深信也沒有人能全方位熟悉現在的半導體製程。

      • 莊曜嘉表示:

        謝謝你的回覆,身為一個很廢的研究生,雖然很努力把半導體製程能學的都學好,但對於沒學過的都會感到害怕,哈哈!

        • Ethan表示:

          哈哈,對自己有信心些!除了半導體製程以外,元件物理也是很重要的,加油!

  2. Eric表示:

    你好, 想要請教一下Sentaurus TCAD有試用版或者教育版嗎, 之後工作會用到 所以想要在入職前先熟悉一下 謝謝

    • Ethan表示:

      就我所知,應該是沒有教育版或試用版。除了有購買授權碼的公司以外,應該只能透過學術機構向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(TSRI)申請授權使用。

      • Eric表示:

        了解, 謝謝 感謝提供這些資訊, 真的很實用

        另外有點好奇版大目前在哪裡高就

  3. 自動引用通知: 半導體元件物理學習書單與心得 | 悟理

  4. 自動引用通知: 兩年碩班的 TCAD 學習心得 | 悟理

發表迴響